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喜报 | 祝贺!我院教师郝海刚副教授荣获2023年“内蒙古自治区专利奖”优秀奖2024-03-05    文字:

 

31日晚,由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主办的“专利改变世界 创新创造未来”2023内蒙古首届专利奖颁奖仪式在呼和浩特市举行。内蒙古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郝海刚副教授的发明专利“一种利用煤化工含氨废水制备高性能水煤浆的方法”(ZL202010085167.8)荣获自治区首届专利优秀奖。该专利为煤化工技术领域和我校唯一获奖专利。 

本专利提出了利用煤化工含氨废水制备高性能水煤浆的方法,实现含氨废水全循环利用,填补了我区在此领域的技术空白。

内蒙古自治区专利奖是我区知识产权领域的最高奖项,由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设立,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具体实施。自治区专利奖是对自治区行政区域内专利实施与产业化取得显著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发展前景好的企事业单位给予的褒奖。首届专利奖评选共征集参评专利项目206件,经过材料评审、专家评分、现场答辩评审等严格的筛选流程,最终评选出35项获奖专利。

近年来,化学化工学院积极鼓励和支持科研团队围绕国家和地方重大需求、行业关键共性技术进行专利布局,重点培育具有竞争优势的专利;加强对高质量专利参展、参赛、评奖的组织策划力度,提升高质量专利社会影响力。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专利转化运用的工作部署要求,大力推动高价值专利培育和高效益专利转化,持续推进知识产权保护,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

 

上一条:我院赴远景北方科技有限公司访企拓岗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宿舍走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