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风采

时值深秋,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正常的校园生活,也牵动着每一位师生的心弦。为阻击新冠疫情蔓延,我院党委认真落实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积极响应校党委的统一号召,快速组建了一支敢打敢拼的党员教师志愿服务队。他们快速到岗、主动担当,冲锋在抗疫第一线,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充分彰显了化院人无惧艰险、迎难而上、心有大我的精神风貌。


1C610


1013日,在北方寒冷的秋夜里,他们与其他学院的志愿者通力合作,刚卸载完由爱心人士捐助的33吨蔬菜后,还来不及休息,他们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了为学生运送紧急医疗物资和转运隔离学生的途中。



为全面配合学校的防控疫情工作大局,保障师生的物资供应和疫区同学的转运需要,这支由党政领导、教授、博士生导师等教学科研带头人组成的化院教师志愿服务队主动请缨,化身“高级搬运工”肩负起物资装卸、转运的重任。

为了尽快解决学生转运所面临的住宿压力,学校紧急购买了一批折叠床以及床品物资。他们不顾自己长期奋战而导致的疲惫身体,扛着物资一趟又一趟地往返于楼下楼上进行搬运和安装。


9CF2B


南瓜、土豆、苹果、学生零食、方便食品等大宗货物的装卸,处处留下了他们的身影。高强度的劳动使他们身体感到了疲惫,汗水顺着脸颊往下淌,年轻的背也累得有些弯曲,但老师们却全然不顾。


B218D


三尺讲台之上,他们是温文尔雅的师者、教学楷模、科研达人,走上“抗疫战场”,他们就是校园的“圣斗士”。手中搬运的是物资,心中牵挂的是学生。化院教师党员志愿服务队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切为了学生”的理念,用温暖的志愿服务筑起守护之基。

愿我们携起手来,共克时艰。团结一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