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朱炳文书记莅临化学化工学院传达十九大精神2017-10-27    文字:

2017-10-27 文字:化学化工学院  摄影:化学化工学院

 

朱炳文书记莅临化学化工学院传达十九大精神

 

2017年10月26日,中共十九大代表、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朱炳文莅临化学化工学院,在学院党总支书记杨俊峰、院长张军、副院长陈树峰等同志的陪同下,参观学院实验室,看望学院师生,传达十九大精神。

 

                                            朱炳文书记莅临化学化工学院

                                                     现场合影

 

                                  朱炳文书记参观化学生物实验室

 

朱炳文书记来到化学生物实验室,亲切问候了正在指导学生做实验的胡日查教授,并了解了学生们的学习情况。同时,朱书记与在场师生就十九大报告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当谈到十九大报告中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的要求时,朱炳文书记说,“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教育非常重视,提出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特别是对高等教育事业非常重视,提出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这个举措本身就是实现内涵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只有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竞争力提升了,中国高等教育整体水平提高了,才能很好的实现内涵式发展。内蒙古大学非常荣幸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化学化工学院的学科是学校建设一流学科的重要内容之一,要发挥全院师生的聪明才智,举全院之力,把一流学科建设好,要举全校之力,把内蒙古大学的一流学科建设好,争取在未来不远的时间进入一流大学的行列,我们要为此而奋斗,我们要把总书记对我们高等教育发展的要求,对于我们立德树人的要求,包括对我们科技创新的要求学深悟透,贯穿到我们的工作中”。

 

                                           朱炳文书记与老师、同学们深入交流(一)

                             朱炳文书记与老师、同学们深入交流(二)

 

朱炳文书记还在现场为师生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有关教师队伍建设的内容。他说,“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要大力提高国民素质。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提出的殷切希望。教师是学校之魂,只有我们把教师队伍建设好了,我们高等教育才有希望。我们一定要重视教师队伍的建设,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给老师们更多的成就感、获得感,使他们更开心、更快乐的工作,要考虑好他们的生存环境,要给他们更多的收入和回报,这样他们才有条件为我们学生来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老师自身也要加强学习,来提高自己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学好业务,当好学生的领路人,确实搞好传帮带的作用。

 

                                       同学们认真做实验(一)

                                        同学们认真做实验(二)

 

最后,朱书记寄语,期望所有老师同学们都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打造化学化工学院更美好的未来。朱炳文书记对十九大报告内容的精彩解读,使现场师生深受鼓舞,安静的实验室里响起了响亮的掌声。

 

 

上一条:“华为杯”内蒙古大学第二届化工设计大赛决... 下一条:美国密歇根理工大学Yun Hang Hu教授访问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