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美国密歇根理工大学Yun Hang Hu教授访问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并作学术报告2017-06-20    文字:

2017-6-20 文字:化学化工学院   摄影:化学化工学院

2017619下午,美国密歇根理工大学首任麦克阿瑟讲席教授Yun Hang Hu博士访问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并在桃李学术论坛做了题为“The Bright Future for Electrode Materials of Energy Devices Highly Conductive Porous Na-Embedded Carbon”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助理褚海斌教授主持。化学化工学院苏海全教授、副院长白凤华副教授,以及学院多位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Yun Hang Hu教授首先围绕清洁能源利用过程中的科学问题,从工业催化的独特视角介绍了他在清洁能源利用方面的研究工作。随后重点介绍了他们近期在纳米碳内包碱金属方面的突破性进展。报告之后双方就相关学术问题、研究生培养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后,Yun Hang Hu教授参观了化学化工学院,并与学院部分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

胡云行博士是美国密歇根理工大学首任麦克阿瑟讲席教授。他是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 (AAAS Fellow),美国化工学会会士 (AIChE Fellow), 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 (RSC Fellow) 2014 , 当选美国化学会能源与燃料分会主席。2015 , 当选国际氢气能源协会储氢分会主席。他是4本美国化学会系列丛书的主编,9个国际学术杂志的编委和 4个国际学术杂志的客座主编。在国际著名学术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160多篇。先后主持过35次国际学术会议,并在国际学术会议、 世界著名大学和研究中心做特邀报告100多次。他的研究包括纳米材料、清洁能源,储能材料、太阳能电池、超级电容器、二氧化碳转化、海水淡化、光催化和多相催化等。

图一:Yun Hang Hu教授做学术报告。

 

上一条:朱炳文书记莅临化学化工学院传达十九大精神 下一条: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刘忠文教授和中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