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明佳林课题组在国际知名期刊Organic Letters上发表学术论文2022-04-03    文字:


      近日,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明佳林研究员课题组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Organic Letters》发表了学术论文“Rhodium-Catalyzed Desymmetric Arylation of γ,γ-Disubsituted Cyclohexadienones: Asymmetric Synthesis of Chiral All-Carbon Quaternary Centers” (https://pubs.acs.org/doi/10.1021/acs.orglett.2c00225),论文第一作者为本校博士研究生乔羽,第一单位为内蒙古大学,通讯作者为明佳林研究员

      论文报道了具有前手性的环己二烯酮在铑和(R)-Segphos催化下发生不对称芳基化反应,合成了含有β位芳基取代的手性中心和γ位全碳季碳中心的环己烯酮衍生物,该反应收率高,具有较好的官能团普适性,具有很好的对映选择性和非对映选择性,提供了一种通过一步反应同时构筑含有两个立体中心的环己烯酮衍生物的新方法。

   

明佳林,内蒙古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内蒙古自治区高层次人才引进,2019年入选内蒙古大学骏马计划,2020年入选内蒙古自治区‘草原英才’工程。2014年7月,毕业于四川大学化学学院化学类,获理学学士学位。2014年7月至2016年7月,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系攻读博士学位,导师:Tamio Hayashi。2016年7月至2019年2月,于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攻读并获得哲学博士学位,导师:Tamio Hayashi。2019年2月至今,内蒙古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任教。致力于开发新型铑催化碳碳键形成反应,主要借助铑在分子内部进行迁移。至今,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Chem. Sci, Organic Letters, Org. Bio. Chem发表论文多篇,多篇论文被SYNFACTS等专业评述性杂志收录并被亮点介绍。

上一条:我院王文波教授荣获“2021年中国产学研合作... 下一条:华东理工大学张伟安教授访问我校化学化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