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华东理工大学张伟安教授访问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并作学术报告2022-01-06    文字:

 

202214日华东理工大学张伟安教授访问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并在桃李学术论坛做了题为“近红外卟啉高分子光敏剂的构建及其在光动力治疗中的应用” 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谷晓俊院长主持,化学化工学院张浩教授、韩静芬教授等多位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张伟安教授主要围绕以上光敏剂在光动力治疗中存在的问题开展工作:提出了构建具有精准结构高分子光敏剂的新策略,实现了光敏基元在高分子结构中定点定量的精准构造,解决了疏水小分子光敏剂药物递送率低、非特异选择性等问题,为实现精准光动力治疗奠定了基础;发展了交替结构降低光敏剂聚集诱导淬灭的新策略,提升了光动力治疗的效果;提出了高稳定低氧依赖的近红外高分子光敏剂构建的新方法,解决了传统光敏剂因吸收光波长短而导致的激发光组织穿透性浅、光敏剂稳定性差以及肿瘤乏氧等问题,有效地克服了光动力治疗的应用瓶颈。

张伟安,华东理工大学教授。2003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高分子系;2004年,为上海交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讲师;2008-2010年,德国拜罗伊特大学大分子II系,洪堡学者;2011-2012年,英国利兹大学化学院,玛丽居里学者;2007-至今,为华东理工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副教授,教授。主要从事功能性高分子材料的构建和应用研究。近五年来,以通讯作者共发表SCI论文70余篇,其中包括Nat. Mater., Adv. Mater., Angew. Chem. Int. Ed., Prog. Polym. Sci.等期刊(详见课题组网页:https://www.x-mol.com/groups/weian)。

 

上一条:我院明佳林课题组在国际知名期刊Organic Let... 下一条:美国FMC公司冯振高研究员访问我校化学化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