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京大学金钟教授访问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并作学术报告2018-10-26    文字:

2018-10-17 文字:化学化工学院           摄影:化学化工学院

20181017日,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金钟教授访问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并在桃李学术论坛做了题为介观尺度电极材料的结构设计和能源应用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褚海斌教授主持,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军教授、副院长白凤华副教授谷晓俊教授、王勤教授、刘国都研究员等多位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金钟教授围绕与清洁能源利用相关的光电化学过程、新型电极材料设计和物理与化学电源器件的性能优化等方面,重点介绍了他们课题组在新型太阳能电池、二次电池和人工光合作用催化系统等领域取得的重要研究进展。金教授的研究工作大胆创新;金教授的报告思维活跃,妙语连珠,吸引了在场师生的极大兴趣。报告之后大家纷纷提问,与金钟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金钟,南京大学教授,2008年获北京大学无机化学博士学位。2008-2014年先后在美国莱斯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2014年回国于南京大学担任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能源材料的物理化学性质与机制,尤其是基于介观尺度无机和碳基电极材料的光/电化学能源转换与存储系统。已在Nature Commun.JACSACS NanoNano Lett.AM等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90余篇,他引次数4000余次,H因子34。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纳米科技重点专项青年专题项目、JW国防创新特区项目、JW装备预研教育部联合基金青年人才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等科研项目。获得了2018年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二等奖(高校自然科学类,排名第一)、2017年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四)、江苏省首届创新争先奖状、江苏省双创人才、南京大学首届“双创之星”、2016年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2015年南京市领军型科创人才等奖励和荣誉。

 

     

图一为金钟教授作报告。

 

     

图二为学院师生。

 

 

 

上一条:我院张军教授团队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下一条:香港浸会大学蔡宗苇教授与郑州大学张书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