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香港浸会大学蔡宗苇教授与郑州大学张书胜教授访问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并作学术报告2018-09-30    文字:

2018-9-30 文字:化学化工学院           摄影:化学化工学院

2018929日,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香港浸会大学蔡宗苇教授,与郑州大学张书胜教授访问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并在桃李学术论坛分别做了题为典型地区PM2.5PAHsNPAHs污染特征以及致大鼠肺损伤作用多孔芳香骨架新材料用于多靶标物质高通量分析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褚海斌教授主持,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军教授、张君教授、董阿力德尔图教授等多位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蔡宗苇教授主要围绕大家普遍关注的PM2.5污染物,重点介绍了他们在PM2.5PAHsNPAHs含量测定以及此类污染物对大鼠肺损伤作用方面的研究工作。张书胜教授则主要针对食品中的毒害物质,介绍了他们利用多孔芳香骨架材料吸附、富集多靶标物质并对其进行定量检测方面的工作。报告会吸引了内蒙古大学多个学院教师和学生的兴趣,在报告之后大家纷纷提问,与两位专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蔡宗苇,香港浸会大学化学系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环境生物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讲座教授。从事质谱的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特别擅长环境、生物、药物和痕量有机污染物分析方面的基础与应用研究。已在国际专业刊物上发表350多篇SCI论文。目前或曾经受聘为《中国质谱》、《环境化学》、《色谱》、《科学通报》、《中国化学快报》、“Rapid Communication in Mass Spectrometry”“Talanta”等国内外专业杂志的编委,现为“Rapid Communication in Mass Spectrometry”的副主编。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1)和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16)。

张书胜,郑州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郑州大学现代分析与计算中心主任、河南省化学生物和有机化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河南省优秀青年科技专家,河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担任中国化学会有机分析和生物分析专业委员会委员等学术职务。从事有机分析与现代分离科学的教学科研工作。主持承担了19项国家级、省部、地市级重点、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等项目,在Analytical ChemistryJournal of Chromatography AElectrophoresisAnalytical Chimica ActaSCIEI期刊上发表论文180多篇。国际国内会议交流80多次,鉴定9项,获国家发明专利16项、省部级学术奖励16项。

 

图一为蔡宗苇教授作报告。

 

图二为张书胜教授作报告。

 

 

 

图三为学院师生。

 

上一条:南京大学金钟教授访问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并作... 下一条:德国锡根大学材料工程研究所杨年俊高级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