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德国锡根大学材料工程研究所杨年俊高级研究员访问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并作学术报告2018-09-19    文字:

2018-9-19   文字:化学化工学院     摄影:化学化工学院

2018918日,德国锡根大学材料工程研究所杨年俊高级研究员访问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并在桃李学术论坛作了题为“Advanced carbon materials for electrochemical energy storage and conversion”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褚海斌教授主持,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军教授、胡瑞生教授、谷晓俊教授、王勤教授等十多位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杨年俊研究员系统介绍了他们课题组近十年来在金刚石、碳纤维等碳材料的制备及其在电化学传感、能量存储、电催化等应用领域的研究工作。在场师生被杨老师特色鲜明、层层深入的报告吸引,在报告之后纷纷提问,与杨年俊研究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杨年俊,2005年获得日本国立福井大学工学博士学位2005-2008年先后在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日本国立先进工业科技研究(AIST)从事博士后研究;2008-2014年就职于德国弗劳恩霍夫应用固体物理研究所,任高级研究员并任生物传感器课题组组长。自2014年起工作于德国锡根大学,任纳米材料课题组组长。主要致力于各种碳材料的化学气相合成及其在电化学等领域的基础与应用研究。近些年在Chem. Soc. Rev.Energy Environ. Sci.Angew. Chem. Int. Ed., Nano Lett., Nat. Commun等志上发表论文130多篇;出版系列丛书1部、专著4部、撰写书章节9次。曾近30多次在国际大会做邀请报告、近50次在国际在国际大会做口头发表、50多次在大学或研究所做邀请报告。担任杂志Acc. Chem. Res.SmallNanoscale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CarbonJ. Electroanal. Chem.ElectroanalysisDia Relat. MaterPhysica status solidi (a)等杂志的客座主编,任Sci. Rep.Dia Relat. Mater等杂志的编委;是欧洲材料年会(E-MRS)分会主席、Hasselt金刚石研讨会及金刚石及碳材料国际会议的委员会成员;组织主持召开国际会议10次。

     

图一为杨年俊教授作报告。

     

     

图二为学院师生。

 

 

 

上一条:香港浸会大学蔡宗苇教授与郑州大学张书胜教... 下一条:哈尔滨工业大学贺强教授访问我校化学化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