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内蒙古大学第四届“华为杯”化工实验大赛圆满落幕2020-11-11    文字:


为了进一步促进我系化学实验教学质量的提高,激发学生对基础化学实验学习的兴趣、引导广大学生崇尚科学,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培养创新意识,树立创新精神,提高创新能力,适应深化教育改革,推进素质教育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我系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以及提高学生综合实验能力,激发广大学生夯实基础,勤奋进取的实干精神,化工设计协会举办了内蒙古大学第四届“华为杯”化工实验大赛。

大赛见面会于1111日在卓越楼XF301召开,由那日格勒老师致开场词,郝海刚老师为我们介绍理论考试的内容,高官俊老师为我们介绍虚拟仿真考试的内容,化工设计协会副会长张静介绍比赛规则和赛程安排。他们希望选手们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取得满意的成绩。

    1121日,化工实验大赛理论考试于卓越楼DF101DF102举行。考试内容主要为化工实验安全以及化工实验技能,参加本次理论考试的共有63支队伍,180余参赛队员。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10支队伍进入了决赛。本次化工实验大赛理论考试的顺利举行,巩固了选手的化工实验安全和化工实验技能的理论知识,同时遴选出优秀队伍进入决赛,为化工实验大赛决赛的顺利举行奠定了良好而坚实的基础。

1128日,化工实验大赛虚拟实验模拟考试于北区实验楼举行。考试内容主要为化工流动、传热、离心泵等实验的虚拟仿真模拟操作。选手们在虚拟仿真实验中锻炼思维能力,提高实验技能,以赛促学,以赛促训,激发了他们对今后化学实验的热情。

化工实验大赛颁奖典礼于1129日在DF301顺利举行。

获得团队一等奖的是:令人酯烯队;

获得团队二等奖的是:唯有华衷队、Mate40队;

获得团队三等奖的是:跃起动力队、奥利给队、灯等等邓队。

获得个人奖项的是:

离心泵特性曲线测定实验:刘宏源、胡辛上、张荣澳;

光滑管阻力测定实验、局部阻力测定实验::彭思捷、裴智斐、孙涛;

普通套管换热器实验(介质:冷空气热空气):焦懿思、贾雯琪、王欣欣。

本次比赛激发了同学们对化学实验学习的热情,相信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也会更加努力,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内蒙古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明天也会越来越辉煌!

 

 

 

内蒙古大学“华为杯”第四届化工实验大赛获奖名单

团队奖项

队伍名称

队员姓名

获奖级别

令人酯烯队

王欣欣

团队一等奖

孙涛

胡辛上

唯有华衷队

卢玉泽

团队二等奖

彭思捷

刘宏源

Mate40

舒偲妍

团队二等奖

宋虹苇

贾雯琪

跃起动力队

吕子怡

团队三等奖

方昭婷

王兴洁

奥利给队

耿志德

团队三等奖

裴智斐

张荣澳

灯等等邓队

汪凯露

团队三等奖

许文洁

焦懿思

 

个人奖项

实操考试实验

姓名

离心泵特性曲线测定

刘宏源

胡辛上

张荣澳

光滑管阻力测定实验、局部阻力测定实验

彭思捷

裴智斐

孙涛

普通套管换热器(介质:冷空气热空气)

焦懿思

贾雯琪

王欣欣

 

 

QQ图片20201130235954

QQ图片20201201002848

QQ图片20201201233418

 

QQ图片20201201164818

上一条:“民族团结创光辉,逆流而上化星河” 第六届... 下一条:铁血男儿之共克时艰——第五届男生节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