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美国犹他大学臧泠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王富研究员和南京工业大学高德青教授访问我院2022-06-08    文字:


        2019 5 9 日,美国犹他大学臧泠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王富研究员和南京工业大学高德青教授访问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并分别在桃李学术论坛作报告。 报告会由褚海斌教授主持,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军教授、王春燕教授、王建国研究员等多位教师与 研究生 本科生 参加了报告会。

    王富研究员作了题为“超分辨荧光显微镜与发光金属团簇”的报告。报告指出了传统光学显微镜的缺陷并提出了解决方法,介绍了一种多功能超分辨显微镜的实现方式和其所用荧光探针的合成。王富研究员介绍的仪器科学引起了同学和老师们的极大关注。在座师生与王富研究员积极探讨这类显微镜的实现方式,并期望能在我院引进。

    臧泠教授作了题为“1D Molecular Self-assembly: Nanofibers, Sensors and Other Related Optoelectronics”的报告。报告介绍了一维纳米纤维在生物医学、光学器件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和广泛应用。除此之外,还多次提到犹他大学的师资建设和美丽风光,欢迎我校学子前去访学。臧泠教授的研究工作紧扣时代脉搏和社会需求,从化学的视角提供巧妙的解决方案,使我院师生燃起了极高的科研热情。

    高德青教授的报告题目是“太阳能电池有机功能材料的研发”。报告主要围绕太阳能电池有机功能材料的研发、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研究、利用界面材料和界面工程改善载流子传输和稳定性这三个方面展开,为相关专业的师生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

    臧泠,美国犹他大学USTAR特聘教授,材料系和化学系()终身教授,美国化学传感器公司Vaporsens Inc.创建人,犹他大学纳米研究院界面科学中心主任,中科院化学所光化学重点实验室兼职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有机纳米材料和光电子传感器,有机太阳能电池,分子探针和单分子电子器件,纳米显微成像和表征。在JACS (16 )Chem. Rev.Angew. Chem.Nano Lett.Nature Commun. 国际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30篇。编写出版英文著作1本。论文在过去五年被引用5000余次。拥有美国/德国/国际专利近30项,其中一半已经成功转化,并以此创建了两个高科技公司。

    王富,上海交通大学环境学院特别研究员。2006年毕业于内蒙古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5年入选中组部第十一批千人计划新疆项目。发表论文四十多篇,其中有三篇文被评为ESI高引用文章。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中科院科研装备研制等项目。

    高德青,南京工业大学教授。多年在大学、国际公司从事有机光电材料、界面科学等方向的研究工作,创新成果在Nature Nanotech.J. Am .Chem. Soc.MacromoleculesSmallJ. Phys. Chem. BChem. Phys. Lett.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SCI论文50余篇;申请及授权欧洲、中国发明专利13项,授权4项。

 

图一为褚海斌教授主持桃李学术论坛。

图二为王富教授与张军院长交流。

图三为臧泠教授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图四为高德青教授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图五为我院师生。

 

上一条: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Virender K.Sharma教授... 下一条: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王琛博士访问我校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