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王琛博士访问我校化学化工学院2022-06-08    文字:


 

2019426日上午,美国加州大学王琛博士访问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并在桃李学术论坛做了题为van der Waals and Chemical Integration of Nanoscale Materials: from Basic Material Science to Nanoscale Devices Engineering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褚海斌教授主持,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军教授、谷晓俊教授等多位教师与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王琛博士先是从摩尔定律出发,介绍了半导体器件的发展历史。随后重点介绍了他在基于二维材料,尤其是二维异质材料的半导体器件方面的突破性工作。报告之后,王琛博士又同在座师生进行了交流

王琛,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博士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UCLA),师从段镶锋教授。研究专注于下一代半导体光电器件,尤其是低维半导体器件研究。多项成果发表在国际著名杂志,如NatureScienceNature NanotechnologyChemical Society ReviewACS NanoNature CommunicationsScience AdvancesNano Letters,以及书籍章节1章等。

 

图一为王琛教授为研究生、本科生作讲座。

图二为学院师生。

上一条:美国犹他大学臧泠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王富研... 下一条:法国国家药学科学院张勇民院士访问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