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法国国家药学科学院张勇民院士访问我校2022-06-08    文字:


        2019 3 14-16 日,法国国家药学科学院院士、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张勇民院士到我校访问,并开展高层次人才引进科研启动工作。 3 15 日下午,校长陈国庆亲切接见了张勇民院士。陈国庆校长对张勇民院士到内蒙古大学开展科研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向张勇民院士介绍了内蒙古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发展规划。张勇民院士高度评价了内蒙古大学的办学理念和综合实力,并表达了对内蒙古大学为其提供科研平台开展高水平科研工作的由衷谢意。学校人事处处长郭维生、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军等陪同接见。

随后,张勇民院士在化学化工学院桃李学术论坛做了题为“Design, synthesis and biological evaluation of carbohydrate-based compounds as potential antitumor and antiviral agents”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褚海斌教授主持,化学化工学院王春燕教授、刘国都研究员、王建国研究员、于世泳教授等100余为教师与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张勇民教授首先介绍了糖科学作为一门新兴学科,在未来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之后又介绍了糖分子在抗肿瘤、抗病毒等方面的研究进展,最后介绍了环糊精-富勒烯复合物在生物医药方面的潜在应用。精彩的报告深深地吸引了在座的老师和学生。报告之后,在座的老师与学生争相提问,与张院士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张勇民,1982年获北京医学院药学系(现北京大学药学院)理学学士学位。1983年、1986年分别在巴黎第11大学药学院获药物化学硕士学位、药物化学法国国家博士学位。现任法国国家药学科学院院士,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一级主任研究员,法国索邦大学博士生导师。兼任天津市特聘讲座教授, 西北大学院士工作室首席专家,国务院侨办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在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00余篇,获发明专利4项,培养博士生、博士后30余名。

136497264

图一为陈国庆校长接见张勇民院士。

图二为张勇民教授为研究生、本科生作讲座。

图三为学院师生

上一条: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王琛博士访问我校化... 下一条:著名有机化学家Tamio Hayashi教授来访内蒙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