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奋斗青春,强国有我”五四青年节特别活动2021-05-11    文字:


102 年前,中国有一群青年,在那个风雨如晦的年代,像一道闪电划破夜空,给社会带去了新希望,名之“新青年”。他们敢于为真理和正义而战。百余年后,他们的精神依然传承着,也激励着新一代的青年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继承和传承五四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化学化工学院于 4 24 日举办了“奋斗青春,强国有我”五四青年节特别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知识”、“信念”、“热血”三个部分,旨在让同学们深入体会五四精神的内涵,激励同学们要积极进取、永不放弃、团结合作,勇担时代重任,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青年以知识强国新时代的青年有朝气,有理想,有智慧,有本领,有担当。为鼓励同学们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综合素质,本环节要求选手们在学习强国APP上完成挑战答题,根据抽取文字内容绘制手抄报。

青年以信念强国:新时代的青年只掌握理论知识还远不够,更要有实践和创新精神。本环节在南校区化院实验楼进行,要求参赛各队通过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解锁英雄事迹或诗词,然后加以演绎完成视频录制。

    青年以热血强国:二十岁是朝阳初升的美好年华,拥有着无限青春活力。本环节要求参赛各队进行传沙包游戏,并随机寻找观众完成指定动作,考验着选手的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截止到上午1000,所有参赛队伍都顺利完成比赛,根据各队任务完成情况和完成时间评选出各奖项并在卓越楼206教室进行颁奖仪式。

青春经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新时代里,我们通过这样特别的方式缅怀历史、传承精神、汲取力量。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增长才干、勇担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奋斗。

 

 

IMG_256IMG_256

IMG_256

 

 

 

 

 

上一条:我院举行“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升... 下一条:“真正男子汉之礼赞新中国”第四届男生节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