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真正男子汉之礼赞新中国”第四届男生节成功举办2020-04-28    文字:

    201910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日,首都北京举行了隆重的庆祝活动,充分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1027日,化学化工学院举行真正男子汉之礼赞新中国第四届男生节活动,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与男生节有机结合,在活动中了解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光辉历程,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带给中国的巨大变化,提升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凸显内大男生风采与魅力,在游戏运动中增强当代大学生身体素质,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留下一个难忘的记忆!

 第一关:青年以热血强国

新中国成立后,在国家与民族危亡的时刻,一批爱国进步青年秉承“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中国”的宏愿,用鲜血和生命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今天,胸怀着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的我们,一样能感受到历史脉搏的跳动,这是青春热情穿越历史的共鸣。

第二关:青年以信念强国

一个人没有了理想信念,就如同航船失去了指引方向的罗盘,就会迷失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面对新形势、新环境、新任务,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自己的青春和担当,奉献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

第三关:青年以团结强国

团结是铁,团结是钢,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困难、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保证。青年大学生要团结一心,群策群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努力。

第四关:青年以智慧强国

青年是实现中国梦与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主干力量,历史的接力棒终究会交接到青年手上,青年需增强学习意识,树立创新意识,深化责任意识,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富强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第五关:青年以技巧强国

青年学生做事要讲究方式方法,要善于在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提升技巧,善于分析,善于决断选择,明辨是非,一步一步走出新的天地。

第六关:青年以力量强国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新一代青年人要保持蓬勃的朝气,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

第七关:青年以体魄强国

青年拥有健康的体魄,民族就有兴旺的源泉,国家就有强盛的根基。青年一代只有练就强健的体魄才能大有作为,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第八关:青年以知识强国

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民族兴。青年一代要脚踏实地,勤奋好学,不断加强自身的素质建设,练就过硬本领,坚持自己的人生道路,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截止到下午530,所有参赛队伍顺利完成了比赛。晚600,我院在主楼144教室进行了真正男子汉之礼赞新中国第四届男生节颁奖仪式。

获奖名单:

一等奖:233

二等奖:争锋相队

三等奖:世界服第一王吹队

紧张刺激的户外游戏,不仅鼓励同学们在周末走出宿舍锻炼体能,也让同学们明白了团队分工与个人担当的意义。只有身为新一代的全体青年人挑起肩上的担子,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道路上冲锋陷阵,中国梦的实现才能就在眼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让我们牢记习总书记的叮嘱,以更加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更加扎实全面的能力才干,承前启后,踵事增华,积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奋斗青春,强国有我”五四青... 下一条:我校党委副书记李秀良参加我院“青春心向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