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校党委副书记李秀良参加我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2020-04-28    文字:

201966日上午10:00,我校党委副书记李秀良老师参加了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应用化学团支部于学院南楼311会议室举行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团委书记阿古拉老师,我院党总支书记杨俊峰老师、院长张军教授、团总支副书记杨文超老师以及团总支吕梦瑶老师、那日格勒老师和学生一起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从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开始。

接着,吕倢瑶、张东方带来诗朗诵《传时代精神,谱青春赞歌》,“我们是文明的使者、是生活的智者、社会的娇子!我们是内蒙古大学的骏马,化学化工学院的幼苗!我们是时代的最强音,历史的弄潮儿!在现代化建设的征程上,昂首阔步,迈向新世纪的辉煌!”用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传达出青年人的理想信念。

在青年大学习——知识问答环节中,大家积极踊跃回答问题,在问答中学习五四运动的背景及意义。你比划我来猜环节则分为“政治思想类、专业知识类、风趣幽默类”三组,同学们则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以及彼此之间的默契配合,轻松解决。

在五四精神我传承环节中,高盟、王彦清、李佳欣、高飞与大家分享自己在观看过大会直播的想法与感悟。

高盟说:“我认为青年承载着家庭、国家的未来,应当是拼搏进取,积极向上的,所以我加入了学院的学生会想要从现在开始学习各种各样的知识来丰富自己。”

王彦清说:“我们爱国的体现就是做好大学生应该做的事,学好大学生应该学好的科学文化知识,四大基础化学,基础化学实验,做到写好每一次的实验报告,从实验中得出经验与不足,从而提高动手能力和化学文化素养,为几年之后回报社会做准备。”

李佳欣说:“我们应该为自己的未来而努力拼搏,作为学生,我们要以学习为重 ,首要做的就是学习好专业知识,完成好每一项作业。”

高飞说:“我们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多参加一些公益活动,提升自身的能力与价值,而且在帮助他人的同时,我们的个人的品德修养也得到了升华,这是很有意义的。”

校党委副书记李秀良在参加主题团日活动时表示,活动很好,形式很丰富,从猜词环节看出大二同学扎实的专业基础。同时,在与大家近距离接触中,也回忆起自己当年参加团日活动的岁月,并希望与大家一起延续青春。接着,李书记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青年学子进行交流,李书记说:“总书记提出的六点希望,指明未来中国的青年运动方向,对于大学生来说,则是为我们成长成才指明方向。”

李书记还教导我们,要争做新时代优秀共青团员就必须树立远大理想,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发光;要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同时也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热爱伟大祖国,并把爱国与爱党结合起来,这也是青年人需要夯实的价值坐标;要将小我融入到大我之中,爱国不是口号,更应该是行动;要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感,具有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要自觉勇于砥砺奋斗,学习成才,练就过硬本领。

在聆听完李书记的讲话后,同学们踊跃的与书记互动,共同探讨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三全育人改革以及未来就业态度等问题。

主题团日活动在大家齐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用歌声表达成长在这样一个伟大时代的深深的自豪感。正如习总书记所说:“我们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有着伟大的目标、责任重大!”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我们,更应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上一条:“真正男子汉之礼赞新中国”第四届男生节成... 下一条:第三届“欧倍尔-东方仿真”杯全国大学生化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