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第一届“欧倍尔杯”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圆满结束2020-04-28    文字:

    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为推进自治区双一流高校建设,助力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激发大学生学习积极性、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在内蒙古自治区化工学会、内蒙古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的支持下,内蒙古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与内蒙古工业大学化工学院共同举办此次全区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

开幕式

1124日下午3:00,大赛开幕式在内蒙古大学学术会议中心8号会议室举行。首先,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军教授致开幕词,张院长说,本次比赛是在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新时代,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教育部“以本为本”的教育方针,实现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推动本科教育重新回到大学办学的核心基础地位的背景下举办的一次本科生的实践竞赛活动。希望本次比赛能够激发大学生的兴趣,同时提高他们的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同时希望各兄弟高校齐心协力把这个竞赛做成一个本科实践教学的经典品牌。最后,张院长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

接下来,内蒙古自治区化工学会会长、内蒙古工业大学化工学院院长韩利民教授讲话。韩院长表示内蒙古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和“欧倍尔”牵头做的比赛很有意义。现在,内蒙古自治区已经逐渐成为培养化学人才的重要基地,希望内蒙古自治区的各兄弟单位可以更好的协作,将培养化学、化工人才的事业传承下去。最后,韩院长希望参赛人员发挥自己的能力,赛出成绩,赛出水平。

而后,内蒙古民族大学刘智敏同学代表所有参赛学生宣誓。最后,本次大赛评审委员会组长内蒙古工业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洪海龙教授介绍大赛竞赛规则、评审细则并宣布竞赛正式开始。

笔试进行时

下午4:00,参赛选手在内蒙古大学学术会议中心8号会议室进行化工原理笔试环节,范围包括流体流动、流体输送机械传热及设备、传质过程基础、吸收、气液传质设备等。与此同时,各参赛队伍指导教师于我校化学化工学院214会议室进行学术交流。

虚拟仿真实验考试

1125日上午9:00,化工原理3D虚拟仿真实验于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403405室进行,考试包括化工原理实验室安全虚拟仿真、恒压过滤实验3D虚拟仿真、精馏塔单元3D仿真三部分,采用欧倍尔公司提供的软件进行竞赛。同时,竞赛评审委员会于我校化学化工学院214会议室进行评审会议。

闭幕式

下午3:00,大赛闭幕式于内蒙古大学学术会议中心8号会议室举行。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军教授首先致闭幕词,张院长说,此次化工实验大赛是一次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互相借鉴的机会,望各院校老师以及各位同学在今后可以加强交流,一同在交流的基础上寻求发展,为科研事业作出贡献,同时希望学生能够适应社会需要,提高实践能力来满足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需要。

之后,内蒙古工业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洪海龙教授点评本次大赛,洪教授表示,评分全过程采取盲打分,在评比过程中做到绝对公平、公正。洪教授还表示笔试简答题是失分较多的一项,仿真模拟整体发挥较好,希望大家可以进一步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而后,洪海龙教授宣读获奖名单,之后进行颁奖典礼。

至此,内蒙古自治区第一届“欧倍尔杯”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正式落下帷幕。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化学青年人,我们应扛起肩上化学人的使命,潜心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亲身体验化工实践,将自己所学、所得毫无保留的奉献给我们的祖国科学事业;作为新青年,我们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上一条:“点亮星星的世界”——关注自闭症儿童志愿... 下一条:我校朱炳文书记参加我院“我的肩膀——能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