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校朱炳文书记参加我院“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主题团日活动2020-04-28    文字:

     20181119日下午430,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到“驻校蹲班”活动所联系的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应用化学团支部参加了“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主题团日活动。

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还有内蒙古大学校团委书记王烨辉、团委副书记萨奇尔、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军、化学化工学院团总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杨文超、化学化工学院团总支辅导员吕梦瑶、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应用化学班班主任吴海霞。

活动伊始,支部全体团员面向团旗庄严肃立齐唱团歌。在活动的第一个环节“阅读岁月,创新改革”中,宋昊宸同学做了《肩负重任,不忘使命》主题演讲,带领同学们追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发展历程,呼吁当代大学生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珍惜韶华,锐意进取,做祖国的栋梁之才。之后进行的有奖知识问答环节,考察了同学们对改革开放四十年和党的十九大相关话题了解程度,同学们积极参与了答题,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对国家事务的积极关注。

在“聆听岁月,曼妙讴歌”环节中,现场重温了经典红歌带给我们的感动和温暖,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气壮山河的革命豪情和乐观精神。大家积极参与红歌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进入到“放眼未来,活力无边”环节,现场展示了同学们以团小组为单位制作的“活力在我身边”主题手抄报作品,同学们的手抄报充满了青春的活力,也体现了我们这一代肩负的责任与梦想。

“满怀欣喜,求知若渴”

随后,活动现场进行了“满怀欣喜,求知若渴”环节,朱书记聚焦青春理想、大学生活、人生规划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朱书记引用俄国作家列夫·托尔斯泰的话“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鼓励青年学生树立与时代的发展同心同向的人生理想,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坚定理想信念,肩负时代新使命,争做时代弄潮儿。

朱书记在怎样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方面勉励同学们:要认真思考“我是谁?我想做什么?我怎么努力?”这几个基本问题,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次明确职业选择方向,希望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转变学习方式方法,学会融入集体,调整思维方式,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扬长避短,做好职业规划,开启人生新征程,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朱书记还希望同学们认真理解学校“以学生为中心,学++创新实践体验”三元支撑的新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这为同学们提供了成长成才的广阔舞台。

朱书记讲解完,同学们就新时代我校建设发展的新方向新举措、两岸关系、青年怎样磨砺自己等问题踊跃与朱书记交流了思想。

此次团日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如何度过大学生活,规划人生方向有了新的认识,更强化了我院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同时,活动鼓励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在思想精神、能力素质上持续追求卓越,谱写新时代的华美篇章。

 

上一条:内蒙古自治区第一届“欧倍尔杯”大学生化工...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在第四十五届运动会上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