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点亮星星的世界”——关注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2020-04-28    文字:

    2019331日上午10点到12点,内蒙古大学化样年华青年志愿者协会来到万达广场进行爱心鲜花义卖,手工品义卖活动。本活动由爱加倍星儿公益助残中心等多主办方主办,以此来纪念世界自闭症日的到来。

2007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从2008年起,将每年的42日定为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以提高人们对自闭症和相关研究与诊断以及自闭症患者的关注。今年是第11世界自闭症日

为了让更多人关注到这些特殊的儿童,这些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双手制作了一些手工艺品,由志愿者们将他们的手工艺品卖出。很多社会人士都献出了自己的爱心,以此来表达他们对公益事业的支持。孩子们希望有更多的人喜欢他们的努力成果,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购买教具和改善教学环境。志愿者们则是帮助他们在他们最不擅长的方面架起桥梁。

自闭症儿童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闪烁着微弱的光芒,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因此被称为“星星的孩子”。然而,这看似美丽浪漫的名称背后却往往是家人的遗弃,社会的曲解以及教育的遥不可及,种种“亏欠”,让这个原本就孤独的群体,走得更加艰难。

志愿者的点滴行为也是为了给予这些被边缘化的群体一些来自社会的关爱。志愿精神一直在前行,公益活动也未曾停下脚步。愿大家共同献出一片爱心,让爱充满人间。

 


 

上一条:“化知行而合一,修德志于至善”趣味化学知... 下一条:内蒙古自治区第一届“欧倍尔杯”大学生化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