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会2023-01-05    文字:

 

1230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会,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共60余人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温海鹏主持。

 

 

会上,15位党支部书记(7名教工支部书记,8名学生支部书记)分别对照第一责任人职责,在总结2022年度党建工作成绩的同时,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的方向和措施。

 

 

真听取汇报后,学院党委书记朱保华根据各支部述职情况和年度工作开展情况逐一进行点评。他指出,2022年全院各基层党支部书记积极履行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主动谋划强化党建创新,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各支部党员闻令而动,积极冲在抗疫一线,充分发挥了各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的作用。对于今后的工作,朱保华书记对各支部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是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教育工作。三是要继续加强党建引领学科建设,特别是在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过程中,要进一步探索以党建引领学科发展的模式,不断推动学院的教学科研事业进步。四是要持续加强研究生的思想引领工作,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进一步引导研究生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

党委副书记温海鹏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扎实推动“最强党支部”创建,目前我院有8个党支部被评为校级“最强党支部”,其中,物理化学教工党支部被评为自治区级“最强党支部”。他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工作导向,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要求开展工作,切实实现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力争实现国家级党建项目的突破。要持续加强“最强党支部”建设,深入思考如何在教育、管理、监督师生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强化结果运用,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对各基层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线上评议。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第一次中心组(...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教工党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