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教工党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2022-10-24    文字:


    10 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院组织师生党员线上线下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

微信图片_20221211154740

开幕式结束后,我院教职工党员展开热烈讨论。

党委书记朱保华表示: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的关键时刻召开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从十五个方面全面总结过去、系统擘画未来,为今后的奋斗指明目标,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目前正处于抗击疫情的重要时刻,全院师生员工要同舟共济、以最好的工作状态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信图片_20221211154749

党委副书记温海鹏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承上启下的作用,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必将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会如期实现。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要以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更细心的服务,推进疫情防控取得最终的胜利。

微信图片_20221211154754

物理化学教工党支部书记柴占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上的讲话,继续强调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作为一名以绿色催化和环境保护为主要课题的科研工作者,我一直致力于在科研工作中从祖国需要和地区需求出发设计构建研究体系,努力创新突破,为内蒙古的绿色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我认为,实现双碳目标是我们全体社会民众应有的自觉行动,我们应积极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培育绿色健康安全的消费习惯,从自我做起,以小见大,推动绿色发展。

微信图片_20221211154759

分析化学教工党支部书记吴海霞表示: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聆听着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党艰苦奋斗历程、辉煌成就取得的全面总结,以及对谱写新时代更加绚丽华章的展望,我心潮澎湃、备受鼓舞。作为高校青年党员教师,将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建设、业务能力提升,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工作。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国精神,为党冲锋,为国出征,用实际行动书写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微信图片_20221211154805

无机化学教工党支部书记贾艳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我们作为中国共产党中的一员,也将投身于新时代,立志千秋伟业; 奋进新征程,矢志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添砖加瓦!

微信图片_20221211154811

在场的其他老师们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令人振奋,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艰苦的封控条件下,勇做“逆行者”,为学院师生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21211154815

微信图片_20221211154819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 下一条:万山磅礴看主峰——我院师生观看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