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2021年秋季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结束2021-11-29    文字:


2021-11-29

1118日至1129日,我院举办2021年秋季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旨在加强发展对象的党性修养和锻炼,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本次培训班共有学员36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共安排八次课程,形式丰富多样,将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

1118日下午7点,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一课在我院233会议室开讲,,温海鹏副书记带领大家对党章进行了学习,并要求学员们将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端正入党态度,提高思想觉悟,勇于担当,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1120日上午10点大家一起走进了校史馆。本次校史馆之行,大家了解了我校发展的历史进程、优良的传统文化和灿烂的文化成果,培养大家的主人翁意识,增强个人使命感。

1120日下午1500,在卓越楼510杨涛老师畅谈《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与民族复兴》,慷慨激昂地讲授了国际局势、国内大循环,特别重点讲解了20217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同学们提出了殷殷期望,希望大家能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发扬光大,积极主动的参与到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中去。

1121日上午1000,王乾宇老师在卓越楼510为同学们讲解《共产党宣言》,让大家对《共产党宣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对国际共产主义运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学们认识到要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当作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精神支柱,要以“补钙”的坚决措施防止理想信念之“钙”缺失,要以实际行动练就理想信念的“金刚不坏之身”,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本强基、争取新作为。

1121日下午1900,在卓越楼510,孙大为老师以“做肩负历史使命的时代新人”为题,为同学们开展党课培训。在老师的侃侃而谈中,进一步坚定了大家对我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的认同感,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肩负起与党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使命担当,也深刻认识到身为内大人争当国家栋梁的社会责任。

1124日晚上1900,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一同在卓越楼510观看红色电影《第一书记》。看完这场电影,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潸然泪下的同时,大家深深为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优秀村党委书记沈浩同志的精神而震撼,被他勤奋务实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打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积极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不断提升自己,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128日上午1000,在卓越楼504,马克思主义学院魏月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党的三个历史决议为切入点,从逻辑演进、共同特点和历史启示三方面深入讲授。同学们通过这次党课深刻认识到,在新的征程上,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新气象新作为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1128日下午1500,在卓越楼504,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辰老师围绕“‘纲’举目张--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这一主题展开,简要介绍了1992-2021年先后召开的五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基本内容,详细讲授了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李老师激励同学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加倍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1129日迎来了本次党课培训班的收官篇章——结业考试,考场纪律良好,学员们认真作答。

本次培训课程加强了同学们政治理论的学习,内容充实,学员们态度端正,学习认真并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通过此次党课培训,使入发展对象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各位学员们也纷纷表示将要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实际中磨练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IMG_257

IMG_258

IMG_262

IMG_263

IMG_265

IMG_266

上一条:我院各团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党员先锋支援岗志愿服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