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日本庆应义塾大学末永聖武教授与岩﨑有紘博士访问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并作学术报告2018-06-28    文字:

2018-6-25  文字:赵磊    摄影:赵磊

受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邀请,2018625日,日本庆应义塾大学末永聖武教授与岩﨑有紘博士访问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并在桃李学术论坛分别做了题为Isolation, structure determination, and total synthesis of bioactive compounds from marine cyanobacteriaStructure, total synthesis and biological activity of novel marine lipopeptides, jahanyne and its analog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褚海斌教授主持。化学化工学院田福利教授与学院多位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两位报告人围绕海洋天然产物的提取、全合成及其生物效应为我们做了两个精彩的报告。报告结束后,大家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就教师学生出访、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庆应义塾大学是日本久负盛名的的世界顶尖大学,有亚洲第一私立学府之称,与早稻田大学并称私立双雄。末永聖武教授是庆应义塾大学化学系教授,主要从事天然产物的提取、分离纯化和研究,在ACS Medicinal Chemistry LettersJournal of Organic Chemistry等期刊发表160余篇论文,曾获得日本化学会青年化学家奖。岩﨑有紘博士是庆应义塾大学化学系助理研究员,先后在Journal of natural productsPhytochemistryJournal of Organic Chemistry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曾获得日本井上青年科学家奖。
 

 

 

     

图一为Dr. Arihiro Iwasaki 岩﨑有紘博士做学术报告。

      738147660210307219

图二为Prof. Kiyotake Suenaga 末永聖武教授做学术报告。

      379822188247937317

图三为学院师生

上一条:天津大学刘源教授访问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并作... 下一条:北京大学张文雄教授访问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