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天津大学刘源教授访问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并作学术报告2018-06-28    文字:

2018-6-28   文字:赵磊        摄影:赵磊

2018628日,国家级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刘源教授访问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并在桃李学术论坛作了题为“纳米金属催化团簇的构筑及其在合成气转化中的应用”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褚海斌教授主持,化学化工学院苏海全教授、白凤华副教授、王春燕研究员等学院十多位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刘源教授系统深入地介绍了他们近期在纳米金属催化剂的合成及其在合成气转化方面的工作。他们针对CO甲烷化反应和合成气制低碳醇这两类重要的催化反应面临的问题,创新性地提出一种利用钙钛矿型复合氧化物来构筑纳米金属催化剂的思路。精彩的报告吸引了在座师生极大的兴趣。报告之后,刘源教授又就相关学术问题与我院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刘源,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级百千万人才工程19871990年从中山大学化学系毕业分别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1996年从中科院山西煤化所获博士学位,1996-1997年在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做博士后,专业是工业催化。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等项目20余项,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100余篇,被引用两千余次,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8项。

 

图一为刘源教授作报告。

 

图二为学院师生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王蕾研究员访... 下一条:日本庆应义塾大学末永聖武教授与岩﨑有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