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赴集宁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023-07-10    文字: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赴

集宁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砥砺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78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赴集宁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为“立足岗位做贡献、创先争优当先锋”的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朱保华、院长刘健、副书记温海鹏、副院长褚海斌、教职工党员20余人参加活动。

在讲解员的介绍下,教师党员们了解到集宁战役是指19461月——19489月之间爆发的集宁争夺战、大同集宁战役和解放集宁战役三次较大规模战役的统称,也是内蒙古自治区解放战争史上参战将帅最多、规模最大、伤亡最大的一次战役。因地处战略要地,集宁是解放战争时期我党同国民党在原绥远地区争夺最为激烈、战役规模最大的地区之一。集宁战役的胜利,捍卫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果实;为解放战争战略决战提供了宝贵的作战经验;阻滞了国民党军前往东北作战,配合了我军在辽沈战役、平津战役的决战胜利。

一祯祯珍贵的照片、一件件饱经岁月洗礼的文物,无不刻录着战争的激烈和我党革命先烈的奋勇杀敌、誓死坚守战略要地的英雄事迹。教师党员认真聆听讲解,通过参观纪念馆的七个展厅,再近距离感受巨屏全景式的战争节点回顾,切实感受到集宁战役的惨烈,大家纷纷表示接受了一场震颤心灵的红色洗礼。一路追寻革命先列的足迹,为了国家的生死存亡,为了实现伟大的革命理想,革命先烈们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深深地镌刻于每位党员同志的心间。

 

参观集宁战役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精神,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大家纷纷表示,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在本职岗位上创新争优、担当作为,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武利民参加化学化工学院... 下一条: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