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S. David Jackson教授访问我校化学化工学院2018-05-02    文字:

2017-03-20文字:化学化工学院  摄影:化学化工学院   

2017314-17日,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化学学院S. David Jackson教授受邀访问我校化学化工学院。315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举行座谈会,与S. David Jackson教授就两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事宜进行洽谈。座谈会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军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杨俊峰、副院长张浩、副院长陈树峰、副院长白凤华以及学院教师代表参加。双方介绍了各自的科研情况,并就两校的合作与交流、双方合作建立联合催化研究中心、柔性引进等事宜进行讨论。最终双方在未来开展课题合作、交流互访等方面达成深度合作的意向。

鉴于S. David Jackson教授在化学催化领域的学术成就与影响力,内蒙古大学决定聘任S. David Jackson为我校客座教授。315日下午,举行了聘任S. David Jackson教授担任我校客座教授的仪式。赵吉副校长出席聘任仪式并为S. David Jackson教授颁发了聘书,仪式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军教授主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赵勇、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杨俊峰、副院长张浩、副院长陈树峰、副院长白凤华以及学院教师代表出席了聘任仪式。S. David Jackson教授愉快地接受了聘任,表示会履行好客座教授的职责,为内蒙古大学化学学科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图一:赵吉副校长出席聘任仪式并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后,S. David Jackson教授在化学化工学院桃李学术论坛作了题为“Conversion of Lignin into Functionalised Alkylphenols over Heterogeneous Catalysts”“Steam Reforming for Hydrogen Production: From Hydrocarbons to Alcohols”的两个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助理褚海斌教授主持。报告吸引了来自内蒙古工业大学以及我校100余位教师和研究生的积极参与。

     

图二:S. David Jackson教授夫妇。

S. David Jackson教授是国际催化化学领域的资深专家,英国化学会应用催化委员会委员,Catalysis Science & Technology, Topics in Catalysis, Catalysis in Organic Reactions and Applied Catalysis A等多个催化领域知名国际期刊的编委,曾担任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化学学院院长。

     

图三:S. David Jackson教授做学术报告

     

图四:合影留念

 

上一条:河北工业大学李焕荣教授访问我校化学化工学... 下一条:南京工业大学陈苏教授访问我校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