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京工业大学陈苏教授访问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并作学术报告2018-05-02    文字:

2017-04-5文字:化学化工学院  摄影:化学化工学院   

2017330下午,南京工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陈苏教授访问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并在桃李学术论坛做了题为“How to Make Materials Smart”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助理褚海斌教授主持。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军教授与学院20余位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还吸引了100余位研究生的参与。陈苏教授的报告围绕smart材料的设计与应用,深深地吸引了到场的老师和同学,报告之后的讨论持续了近一个小时仍意犹未尽。会后陈苏教授参观了化学化工学院,并与学院部分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

陈苏教授是南京工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有机-无机分子组装、量子点、光子晶体、功能高分子及微流控工程技术方面的创新性应用基础研究;同时从事面向工程应用技术的研究,领域涉及精细功能高分子材料、水性树脂、荧光材料、LED发光器件等。以第一作者或通讯联系人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其中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等国际知名杂志上发表SCI收录论文150余篇被引用2600余次担任J. Am. Chem. Soc.Chem. Mater.Macromolecules等十多个知名刊物的审稿人及英国皇家化学学会特邀评审人。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协会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江苏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2项,国际纳米技术与应用纳米技术成果大赛获银质奖1项。获国家发明专利40项,其中已授权21项。

     

图一:陈苏教授作学术报告。

     

图二:学院院长助理褚海滨教授主持报告会

     

图三:学术报告现场

 

上一条:英国格拉斯哥大学S. David Jackson教授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