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赓续雷锋精神,赶赴青春志愿:化学化工学院志愿服务系列活动2023-03-23    文字: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为新时代青少年弘扬雷锋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化学化工学院特举办“赓续雷锋精神,赶赴青春志愿”雷锋月系列活动,希望通过系列活动让学雷锋精神蔚然成风。

一、赓续雷锋精神,赶赴青春志愿--关爱行动

世界上有这样一群“来自星星的孩子”——他们遥远又孤独,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在自己的世界里独自闪烁。他们在沟通交流方面似乎有着不被常人所理解的来自遥远星球的思维模式,孤独地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就像星星一般散落在浩瀚无边的天空。自闭症群体不同于正常人,他们不善于表达自己真实情感。我院青年志愿者前往启音儿童康复中心,给星星的孩子们带去关爱与温暖,聆听儿童内心深处的声音。

2023318日下午两点半,志愿者们到达启音康复中心,工作人员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达了热烈欢迎,并带领志愿者们参观了儿童康复中心,介绍孩子们的喜好、学习情况和生活习惯,还向大家展示了孩子们的作业和手工作品。熟悉了环境后,志愿者们很快就投入了工作,热心地帮助工作人员打扫卫生。

初次见面,小朋友们还有些许拘谨。志愿者们陪孩子一起做游戏、做手工、辅导他们完成作业,很快,孩子们的脸上就都洋溢着笑容。

尽管这些星星的孩子们不太会表达,但仍然能看出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变得更加开朗快乐。“雷锋精神”就是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的无私奉献的精神;是忠于党和人民、舍己为公、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是立足本职、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不平凡业绩的“螺丝钉精神”;归根结底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志愿者们通过活动学习雷锋精神、传递雷锋精神。

二、赓续雷锋精神,赶赴青春志愿--青年志愿者雷锋精神分享会

 

2023318日晚七点,我院举办了“志愿启航,星星闪烁”青年志愿者雷锋精神分享会,讲述志愿服务过程,呼吁同学们关爱特殊儿童,心系社会上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用星星之火温暖整个社会。在讲座上,经验丰富的志愿者分享志愿服务相关知识,加深同学们对志愿服务的了解,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

 

驿路梨花处处开,雷锋精神代代传。在中华民族薪火相传的伟大精神中,雷锋精神是不可或缺的一抹亮色。他早已超越了时代语境,成为中国人核心价值内容认同的一部分。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我们理应传承时代炬火,把雷锋精神赓续传承,践履不止,在提升个人专业素养的同时,将雷锋精神落实到学习、生活中,落于微小,升于奉献。人人都可做“时代雷锋”,同学们更应将雷锋精神“长期持有”,而非只体现于雷锋月中。

上一条:“‘主’红色青春·‘持’时代强音”化学化工...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毕业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