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学生同上“开学第一课”2023-03-10    文字: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学生中落地生根,培育和践行同学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以勇毅前行的姿态奋进新征程,我院组织各班同学观看内涵丰富、启示深远的“开学第一课”。

化院青年说立大志,心怀“国之大者”,做信仰坚定的化院人。通过学习《开学第一课》,我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许多仁人志士前赴后继、不畏生死,用鲜血换来的。作为祖国的接班人,我们青年要坚定不移地跟随党的步伐、听从党的指挥,传承弘扬先辈的伟大精神,努力学习知识发展自身,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传承化院人血脉里的家国情怀,将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把爱国之情转为报国之行,努力交出不负国家、不负人民的新时代答卷。

——2021级应用化学 尚永旭

人们在房间里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明大德,探求“爱国之道”,做内心丰盈的化院人。在观看由内蒙古教育厅公众号开展的直播《开学第一课》之后,我激昂的爱国之心久久不能平复,开学第一课中截取的《我和我的父辈》片段,让我了解到我们的父辈为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作出了多大的牺牲!他们那种大无畏精神以及为了革命事业不惜奉献自身的不屈信仰令我们热泪盈眶!在之后的学习生活里,一定要将父辈的精神传承下来,并发扬光大,带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信仰发展充实自己!

——2021级化学(基地) 杨佳永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成大才,勇攀“创新之巅”,做追求卓越的化院人。在求知问学的道路上,始终秉承追求创新的精神品质,善于提问,敢于追问。身处在新时代的我们观看了《开学第一课》后,内心感受颇多,我们要树立积极的人生目标,跟随党光辉的道路,继续前进,虽然我们身处幸福的时代,在祖国的怀抱下快乐成长,但我们依然要加倍学习,把自己的知识运用到祖国的建设去,严格要求自身,努力拼搏,树立远大理想,为祖国将来继续开创新纪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实现人生目标,照亮美好未来!

 

——2021级材料化学  白梓建

 

房间里有许多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担大任,砥砺“报国之行”,做笃行实干的化院人。观看完《开学第一课》,我的心里思绪纷繁,感慨万千。既惊叹于节目创意的别出心裁,又骄傲于祖国发展日新月异,同样又感佩于嘉宾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100多年前,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们挺身而出,摇旗呐喊,用热血和生命驱逐黑暗,迎来光明,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共同创造了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五四精神”。这个“五四精神〞的接力棒由一代又一代青年人传递着,如今传到我们的手中,这就意味着我们要肩负起历史赋予当代青年的使命。

 

——2022级化学(基地)万超

 

“开学第一课”为同学们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坚定了信心,也为日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同学们将会以更加积极的面貌投入新学期的学习中,努力锻炼,提高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恰同学少年

风华正茂挥斥方遒

愿每位化院学子

敢于在闪光的青春年华

扬帆筑梦勇立潮头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毕业生就业... 下一条:“疫”散花开,欢迎“回家”—新学期我院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