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各团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青春心向党,抗疫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2022-10-31    文字: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素养,赓续红色血脉,同时为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展现我院团员青年面对疫情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敢于奉献的精神面貌,我院各团支部于十月开展“学习二十大,青春心向党,抗疫勇担当”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2022级化学基地团支部

活动之初,主持人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相关知识,并展示了各宿舍自制的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手抄报和抗疫视频,最后由班主任和团支书总结发言,大家共同明确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的奋斗目标,也希望同学们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终会战胜疫情迎来曙光!

微信图片_20221211154058

微信图片_20221211154145

2022级材料化学团支部

活动首先由团支书张茜领学党团知识和时事政治,夯实了团员青年的思想理论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借此契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活跃气氛,活动中还穿插了小游戏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快乐学习。接下来通过视频,让大家了解了志愿者们为疫情防控所做出的贡献,坚定了我们抗疫必胜的信心与决心!

微信图片_20221211153734

2022级化学工程与工艺班团支部

活动伊始,由团支书常筱可带领大家观看党的二十大相关视频,副团支书柳欣蕊向大家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同学们朗读了二十大报告中的的金句。另外,播放了同学们自制的抗疫vlog及手势舞以此来感谢老师们和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本次活动着重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培养了学生爱党爱国的意识。

微信图片_20221211153805

微信图片_20221211153809

2022级应用化学团支部

本次团日活动邀请到我院团总支副书记吕梦瑶老师,兼职副书记杨科、李月茹参加活动。活动中由我校旗帜领航员·青年讲师团讲师、第十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宋青岳带领同学们细致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还设计了游戏互动环节,既传递了二十大的精神,也强调了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团支书明霞在活动最后鼓励支部团员青年在疫情面前发扬敢为人先、不怕万难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1211153824

微信图片_20221211153828

本月团日活动紧扣团中央“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实践活动要求,进一步引导青年一代听党话、跟党走,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切实增强团员身份荣誉感和责任使命感,努力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同时在疫情期间,青年志愿者们体现出的无私奉献、敢为人先的伟大品格,展现了青年一代的风采,极大提升了我们战胜疫情的决心。我们相信,众志成城即是中国力量,只要每个人发光,萤火也能汇成星河。阴霾终将散去,晨曦始于白塔顶尖。

上一条:我院各团支部成功举办“学习二十大,逐梦正... 下一条:我院师生参加我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