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顺利开展“三下乡”实践活动理论宣讲2021-07-19    文字:


2021-07-19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开展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2019级应用化学9名同学和经济管理学院1名同学组建了一支理论宣讲实践团并成立临时团支部,由实践团团长、化学化工学院2019级应用化学宋青岳同学担任临时团支部书记,组织宣讲团10名同学在各自家乡开展理论宣讲。

理论宣讲紧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引导青年学生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群众中传播,在各地陆续开展面对面、小规模、互动式、有特色、接地气的宣讲活动。

2021711日,宣讲团团长宋青岳和宣讲团成员呼布钦率先在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经棚一中拉开宣讲序幕。宣讲恰逢经棚一中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四届代表大会,经棚一中团委书记李向伟老师出席大会并代表经棚一中欢迎内蒙古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三下乡理论宣讲实践团的到来。

 

  IMG_260

 

宣讲主要包括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组织援建内蒙古大学的历史以及内蒙古大学在党的领导下的光辉发展历程四个主要部分。

在宣讲中,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系统阐述的九个必须为核心,宣传党在新时代的实践要求。并围绕总书记提出的青年人要有志气、骨气和底气对青年学生成才的必要性要做出详细阐述。在内蒙古大学在党的领导下的光辉发展历程部分着重介绍2019716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大学并为内蒙古大学的发展提出建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内大学子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待。

 

  

  IMG_262

 

在宣讲过程中,理论宣讲团团长、临时团支部书记宋青岳同学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学生干部经历。新任协会主要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一年工作中,在经棚一中团委和老师的带领下,会将经棚一中青年志愿者协会建设地更加辉煌。

 

   IMG_264

 

在宋青岳和呼布钦的首次宣讲结束后,理论宣讲团召开线上会议,关于宋青岳和呼布钦同学的首次宣讲做了总结和反思,提出了改进意见。宣讲团成员程林和李健在会议结束后首先在河南省濮阳市和内蒙古赤峰市锦山开展宣讲,他们在宣讲中改进了宣讲方式,将理论宣讲与讲述党史故事相结合,使得基层群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新的体会,新的理解。 

    IMG_267

 

 两位同学的宣讲结束后,理论宣讲团成员再次进行线上会议进行了经验交流,期待接下来的宣讲能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密切联系党和群众,号召青年学生和基层群众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和智慧。

 

      

 

上一条:我院组织全体同学观看“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我院顺利举办2021届毕业生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