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内蒙古大学党委第一巡察组向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2022-05-27    文字:


 

525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内蒙古大学党委第一巡察组向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组长阿云嘎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学院党委副书记温海鹏、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教职工代表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九万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学院党委副书记温海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阿云嘎在反馈时指出,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整体工作呈现上升势头。但在对接服务国家和自治区发展战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落细落实、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责任、管理服务师生以及学院领导班子和干部建设方面仍有不足。建议学院党委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组织建设,加大学科建设和人才引进力度。

刘九万副书记对下一步如何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抓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以扎实的整改成效赢得师生的信赖和支持,激发全院教职工的内生动力和活力;三是切实深化成果运用,提高巡察整改质效,把整改转化为谋划工作、完善措施、破解难题的实际行动,通过巡察整改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使学院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加强整改日常监督,以严格的监督倒逼整改工作全面、真实、彻底。

温海鹏代表学院党委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学院党委照单全收。学院党委将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盘认领问题;二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做到标本兼治;三要搞好结合、相互促进,推动巡察成果运用转化。要通过巡察整改凝聚奋进力量,将巡察成果转化为“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委巡察办副主任方丽英,组织部副部长、巡察办副主任邹子奇,党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吕俊,巡察办巡察科科长武士毓,化学化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我院教工在我校2022年教职工排球比赛中获得...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武利民参加化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