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多措并举推动就业工作2022-05-06    文字:

化学化工学院多措并举推动就业工作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化学化工学院通过“走出去”--访企拓岗、“请进来”--校企交流,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同时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用和人才培养合作,打开人才培养新格局。

414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武利民带领化学化工学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赴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六研究院进行访企拓岗并就校企合作进行座谈,学院副院长谷晓俊教授参加座谈会。会上,与会双方就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就业平台建设、建立专业实习实践基地、深化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给大学生提供更多实践岗位和机会,促进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2fc876fd554c312e33b4668b1eb2da6

418-420日,在自治区教育厅的统一组织下,我院党委副书记温海鹏应邀到包头市多家企业进行“调研走访”,与企业面对面座谈,了解企业人才需求,为学生拓展高质量实习机会和就业岗位,共同推进协同创新、协同育人。

在走访的企业中,有多家均与我院保持多年联系,学院为其输送了多名优秀毕业生,如内蒙古通威高纯晶硅有限公司、双良硅材料(包头)有限公司、弘元新材料(包头)有限公公司、包头市韵升强磁材料有限公司、内蒙古新特硅材料有限公司。

70549ea8847bb765a3b40faa6f11273

学校就业处处长曹海鹰、学院党委副书记温海鹏与学院毕业校友合影

为拓宽毕业生的就业渠道,427日下午、428日上午,我院与弘元能源科技(包头)有限公司、内蒙古蒙泰集团分别进行了“校企交流”。会上,学院副院长谷晓俊、党委副书记温海鹏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情况,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企业简介,双方主要就校企合作、人才共育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洽谈,通过洽谈交流,双方就深度校企合作,校企合作标准等具体事宜展开交流讨论,达成了共识。校企双方将进一步深入交流,共同探索合作方式及有效措施,共同培育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应用型人才,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实现合作共赢。

我院与弘元能源科技(包头)有限公司进行线上“校企交流”座谈

efa3773cf5a3236aca7b8b1d8f3b85a

我院与内蒙古蒙泰有限公司“校企交流”座谈会

此外,学院两次召开毕业班班主任会议,推动“三级包联”机制落地落实,通过辅导员、班主任和导师的深入思想政治工作,切实改变学生的就业期望值,从而推动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武利民参加化学化...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武利民到化学化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