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和材料化学科学创新中心联合举办“2022能源化学材料高端论坛”2022-08-22    文字:

 

81720日,由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和材料化学科学创新中心联合举办的“2022能源化学材料高端论坛”在呼和浩特举行,来自国内20余所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国际知名杂志社的3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共安排主题报告22场。我校常务副校长武利民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化学化工学院特聘院长刘健研究员担任会议主席。

https://news.imu.edu.cn/__local/4/80/D0/CCE92F57150FA76315DEC0B5D10_4FFC50D8_3E180.jpg

 

常务副校长武利民教授致辞

此次论坛旨在为在内蒙古大学能源化学与材料领域前沿探索的相关研究人员提供学术交流的高端平台,加强能源化学和能源材料各领域间的深层次交流,并以此平台进一步促进我国能源化学与材料研究的合作与创新。论坛特邀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金大勇教授出席。论坛邀请了南京大学胡征教授、中科院化学所宋卫国研究员、清华大学谷林教授、复旦大学董安钢教授、北京大学郭少军教授、清华大学张强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杨化桂教授、中科院金属所李峰研究员、中科院物理所苏东研究员、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姜政研究员、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邓德会研究员等11位长江学者、国家杰青、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以及南京理工大学张静教授、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张林娟研究员、大连理工大学王治宇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梁海伟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段学志教授等5位四青人才,Nature Materials副主编李昕博士、Nature Computational Science副主编潘捷博士、Wiley出版社的期刊主编姜玥玥博士等特邀嘉宾,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学者王勤教授、王建国教授、王蕾教授等作了交流报告。与会专家围绕“双碳”背景下能源化学和材料领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交流了能源存储和转换、能源催化、能源材料及其理论模拟方面的基础和应用研究最新进展。会议有利于加强内大师生与校外著名专家的交流,扩大学术影响力。

https://news.imu.edu.cn/__local/1/6D/1C/BA81C3F0FB20D12847A3B003909_5FD668E5_3929A.jpg

 

上一条:我院与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1年内蒙古大学合成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