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与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技术交流2022-09-05    文字:


202291日,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购部总监陈晗飞、高级采购经理李桂芹应我院邀请出席了“内蒙古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交流会”,蒙牛乳业包材部王凤凯研发总监线上参会,内蒙古大学能源材料化学研究院执行院长&复旦-陶氏化学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凡教授、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刘健教授、白凤华副院长、乳制品质量安全控制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董阿力德尔图教授及工程中心骨干成员出席会议。会议开始,刘健院长首先对陈晗飞总监、李桂芹经理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会议期间,董阿力德尔图教授就工程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参会双方就乳品领域相关方向“卡脖子”问题进行讨论并交换意见。陈晗飞总监和王凤凯研发总监就国内外乳品包装材料发展现状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指出国内行业关键技术瓶颈,并表示希望与内蒙古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建立深入合作,攻克关键技术问题,从源头解决乳品包装材料受国外垄断、供应链不稳等问题。张凡院长对蒙牛集团敢于充当打破垄断的先行军表示赞赏,对合作攻克上述技术瓶颈可行性进行了全面分析,并就双方推动解决乳业包装材料“卡脖子”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可行性方案。刘健院长表示愿与蒙牛集团建立全方位合作,就地域与学科优势以及教育部工程中心建设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对双方合作攻克乳业领域关键技术瓶颈充满信心并提出展望。白凤华副院长对学院测试中心平台以及科研水平进行介绍,并表示与蒙牛集团深入的合作是互利共赢,对地方特色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结束后,陈晗飞总监、李桂芹经理参观了乳制品质量安全控制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和化学化工学院大型仪器测试中心,并进行了充分交流。

本次技术交流会为内蒙古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与蒙牛集团建立校企合作提供了新契机,为双方合作解决乳品行业包装原材料受国际垄断、国内相应技术欠缺等“卡脖子”问题创造了良好的开端。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2年内蒙古大学合成化学...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和材料化学科学创新中心联合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