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美国FMC公司冯振高研究员访问我院2022-06-08    文字:


        2019 9 11 日, 美国 FMC 公司(前杜邦农药研发中心)冯振高研究员访问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并在桃李学术论坛做了题为 Bio-inspired Natural Product Syntheses 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褚海斌教授主持, 化学化工学院 刘国都研究员等教师与 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冯振高研究员主要介绍了受到生物启发的两条天然产物化学合成路线。其一是从一种常见的中间体出发,合成了三种天然产物: medicarpin sophoracarpan A 、和 kushecarpin A 。其二,介绍了一种八步合成不对称 (+)-Marineosin A 的方法。冯振高研究员幽默与精炼并行,深入浅出的讲授使得在座的老师以及学生深受启发。报告之后大家踊跃提问,与冯振高研究员就报告中的学术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冯振高研究员现就职与美国FMC公司(前杜邦农药研发中心),从事农用杀菌剂的研发工作。2005年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应用化学专业,2007年获得中国农业大学农药学专业硕士学位。2007-2011年在康龙化成进行有机合成的工作。2015年在美国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获得博士学位,博士期间完成了三个天然产物的首次全合成。2016-2019年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以8步反应完成了天然产物marineosin A的首次全合成。

图一为冯振高研究员为学院师生作讲座。

图二为学院师生。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1年内蒙古大学合成化学... 下一条: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Virender K.Sharma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