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内蒙古大学2019年毕业晚会暨第二十届校园舞蹈大赛圆满举办2020-04-28    文字:

    2019519日晚700,由共青团内蒙古大学委员会主办、我校校学生会承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内蒙古大学2019年毕业晚会暨第二十届校园舞蹈大赛在北校区文体馆举行。化学化工学院团总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杨文超老师,团总支吕梦瑶老师、那日格勒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我院选手尹慧敏、文言等人带来的舞蹈《中国妈妈》以98.76分的成绩夺得了本次舞蹈大赛的二等奖,尹慧敏同学获得个人优秀奖。

《中国妈妈》讲述的是中国妈妈抚养遗孤的故事,全舞蹈贯穿着母爱这个主题,每一个阶段都真实地反应了中国母亲复杂的情感变化,从憎恨、纠结到接受的过程,淋漓尽致地体现出中国母亲伟大的精神和无私的爱。

中国少数民族舞蹈教学学会理事会长、著名舞蹈教育家、舞蹈编导、内蒙古艺术学院舞蹈教授呼和老师对我院作品给与了高度评价:“《中国妈妈》是一个大家广为熟知的故事,把它作为舞蹈艺术作品搬上我们的舞台,这其中有很多的内涵值得我们去领会,我觉得我们的“妈妈”和“孩子”表现地非常好,特别是台上的妈妈们,真正地做到了中国妈妈的风范。

晚会在由校园十佳歌手带来的《再见我的大学》歌声中圆满结束。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一个个盛妆妈妈为我们奉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而这优异的表现背后是同学们长达一个月的辛勤练习。付出了汗水就会有回报,而这也诠释了舞蹈的真谛。新时代下,让我们舞出青春,拥抱理想,用信仰绽放光芒,积极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让青春温暖启航,尽情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上一条:第三届“欧倍尔-东方仿真”杯全国大学生化工... 下一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内蒙古大学第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