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2023-02-21    文字:

 

按照学校党委工作安排,217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武利民,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杜晓东,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处处长李广武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进行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开展党性分析,在此基础上形成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党委书记朱保华介绍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6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下一步整改的主要措施。紧接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点问题,做到落细落小落实、见人见事见思想。

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武利民在点评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自我剖析深入、相互批评诚恳、整改措施务实,取得了预期效果,但对照更高要求、更严标准,还有进一步提升空间。他强调,要在以下几方面上下功夫。一是加强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避免党建业务“两张皮”现象。二是增强学院创新力,坚持开放办学、合作办学、特色办学,聚焦优势学科,特别是挖掘稀土领域潜能,为自治区稀土产业积蓄更强动能争取更大发展;三是推进高层次人才、标志性科研成果等目标的实现,尽可能为优秀人才创造良好的科研教学环境;四是敢担当善作为,加强优秀人才培养选拔,加强中期考核提醒,实行奖优罚劣机制,充分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朱保华在表态讲话中表示,学院党委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打造作风过硬的领导班子,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第二次中心组...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