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理论学习轻骑兵”宣讲团在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党史学习交流会2021-06-10    文字:


2021-06-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我校学生深入理解并实践“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精神内涵。610日晚7点,化学化工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夜校,邀请内蒙古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轻骑兵”宣讲团成员与大家交流,我院本科生党员和积极分子、2020级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交流会。

本次讲座邀请学校党史学习理论轻骑兵成员化学化工学院韩习同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旭同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董非同学、生态与环境学院刘卓玥同学主讲。宣讲团成员分别以袁隆平院士的杂交水稻及其生平事迹、“改革开放”、“科学发展观”、“邓小平理论 ”为侧重点精心准备,为我们呈现了精彩的分享交流会。

理论轻骑兵韩习同学以传承红色基因,矢志科技报国为题,为我们介绍袁隆平院士在我国杂交水稻领域的突出贡献,我们仿佛走进了袁隆平院士精心培育的稻田,目睹了袁老在杂交水稻中辛勤劳动的身影。

理论轻骑兵赵旭同学以如何正确看待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为题,让同学们对党的社会主义建设史有了更连贯清晰的认识。

理论轻骑兵董菲同学系统阐述了科学发展观和新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以及二者之间的相互关系,对同学们正确理解我国不同时期的发展观有所帮助。

理论轻骑兵刘卓玥同学从邓小平同志的一生贯穿讲述了他人生中重要的几个故事,号召当代青年传承“东方巨人”实事求是的精神。

理论轻骑兵韩习同学对本次交流会进行总结,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并总结了大家有关党史学习的疑惑。他共勉道党史离我们并不遥远,它见证了我们中国一步步走到今天,是我们中国百年来发展留下的烙印,同时也应该深深的铭记在我们每一位同学心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一条:我院党委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党史学... 下一条:我院全体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