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党校培训部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结业2020-11-17    文字:


历时十一天的学习,我院党校培训部发展对象培训班1116日下午1900在南区卓越楼DF201进行了结业考试。本次培训共七次课程,培训学员积极参与各项学习活动,接受先进的思想教育,了解共产党的精神内涵,以及党的先进性。
  11
6日,我院党委温海鹏副书记以学习党章,践行党章,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主题带领同学们重点学习了党章的历史沿革以及十九大对党章的重大创新发展等内容,引导同学们进一步领会党章的时代内涵,同时希望大家能够为做一名符合党章要求的合格共产党员而努力,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

119日,我院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孙大为老师为学员授课,孙老师从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无到有,不断发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永葆朝气以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得到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等五个方面为我们深入浅出地讲述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成功密码。同学们在本次党课结束后对我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发自内心的认同感。

1110日,发展党员程序开讲,我院那日格勒老师首先强调了规范化发展党员的重要性,接着为大家详细讲述了发展党员的三个重要阶段,即发展对象的确定,培养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管理,考察和转正,最后希望大家能够注意相关材料的书写标准和要求。本次专题党课让全体学员明晰发展党员程序,进一步坚定了入党的信念。

1112日,经济管理学院的王乾宇老师为我们讲述了《共产党宣言》的诞生背景、科学社会主义的发展、《共产党宣言》的当代价值以及中国领导人对这部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解读。王老师讲课风格生动活泼,课程中用一些通俗易懂的故事或者例子来给同学们讲解,学员在十分轻松的氛围中学习到知识。

1113日,我院党委书记杨俊峰老师主讲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主题党课,杨书记首先为大家讲解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加强党支部建设的根本指针,接着向大家讲解了《条例》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举措,并希望大家能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从而提高党支部的建设质量。

1114日早晨,我院发展对象培训班一行来到内蒙古博物馆,通过博物馆讲解员的介绍,同学们回顾了内蒙古自治区的历史发展进程,了解了蒙古族随着时代更迭的演变和繁荣,学习了从古至今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和谐发展的地区文化。在参观过程中,大家流连于类型多样的恐龙化石以及形形色色的生态环境复原模型。此次参观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党员的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激励大家在今后努力成为新时代守初心担使命的国家栋梁。

1115日,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我院组织培训班学员观看电影《金刚川》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影片给大家的触动很大。本次的观影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家的组织生活,也使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精神洗礼,感触颇深。

1116日晚上,我院党校培训部组织学员进行了结业考试,本次考试考场纪律良好,同学们作答认真细致。结业考试巩固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课知识的理解,推动学院学风建设与党员发展工作的顺利开展,使积极分子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早日成为党的新生力量。

此次党课培训是入党积极分子们第一次正式接受党的教育,了解党,认识党,端正入党态度,提高入党觉悟。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的明灯,也是我们每一个普通大学生成长道路上明灯,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更应时刻警醒自己,不负重托,做同学之间的带头者,做时代的开拓者。

 

notepad1605796256182

 

 

notepad1605796244262

上一条:我院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