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传承五四火炬,奉献你我红心”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2020-04-27    文字:

   2019427日内蒙古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工本科生党支部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到来之际,特此举办本次主题为传承五四火炬,奉献你我红心的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分为志愿敬老和爱心导诊活动两组进行,真实为社会做出我们的贡献,充分展示学生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第一组队伍前往呼和浩特市回民区天泽老年公寓。慰问敬老院的孤寡老人,给他们送去关爱与温暖,同学们为敬老院的老人打扫房间,给老人们营造洁净舒适的环境,大家一起陪老人们聊天,有说有笑,消除老人内心的孤单,在和他们的聊天中发现老人们平日里很孤独,儿女大多不在身边,有的甚至没有儿女,他们要的不是简单的金钱所能代替的,更希望有他人的陪伴。最后我们还为老人们表演提前准备好的节目,他们开心的笑容让我们感到幸福。让我们知道我们的努力是有意义的。

老人,是需要我们关心的一个弱势群体,社会更应该多多关心他们,我们也应该在空闲时间陪他们聊聊天,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和热情,以报答他们曾经为社会所做出的贡献!也将我们中国的传统美德更好地传承下去。

第二组队伍前往内蒙古自治区中医医院,担任导诊志愿者,为大家提供咨询服务。同学们抵达后首先同工作人员学习各类挂号和取号机器的使用及问诊流程,方便之后的志愿工作。由组长分配任务,每人负责一片区域,对有疑问的患者进行解答提供帮助。遇到行走不便的病人,同学们都会主动上前搀扶帮助。

时间很快,医院要下班了。一上午的志愿服务也让大家感触颇深,有一位同学这样感慨,人们常常觉得志愿者是非常光荣的,但是志愿者也是平凡的人,不过是拿出了一点空闲的时间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会将志愿服务进行到底,能够真正帮助到别人。同时要将志愿精神传扬下去,发动更多人来做志愿服务,真正把这些有意义的事做好。每当劳累的时候,一想到自己能将温暖传递给他人,就会有无穷的精神力量。

志愿者做的事情虽小,但真真正正帮助到了患者,让他们感受到这个世界的善良与美好。看着他们满意离去的笑脸和留下的那一声谢谢,你会以你是一名志愿者而感到骄傲。

通过本次志愿敬老和爱心导诊活动,提高了党员的思想觉悟,加强党组织的建设,继承发扬优良五四精神,激发同学爱国热情,引导当代党员争做时代青年先锋,在实现党的新发展的进程中建功立业,充分展示我们学生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退休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学习 下一条:“学习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