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习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2020-04-27    文字:

    20181128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红色革命教育,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内蒙古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学习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内蒙古革命烈士陵园与李大钊革命烈士陵园等100家单位被国家民政部命名为首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时也是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该陵园中存放着大革命时期牺牲的著名烈士荣耀先、多松年、李裕智和抗日战争时期牺牲的刘洪雄、高凤英等先烈的骨灰。为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在原有设施基础上新建了两个烈士事迹陈列馆,在吊唁厅前广场两侧塑立了乌兰夫同志的半身铜像和多松年、李裕智、贾力更、刘洪雄、高凤英五位烈士的大理石像。经国务院批准,呼市人民政府投资在园内新建一座革命烈士纪念碑。

此次活动主题明确,内容丰富,时间紧凑。活动期间,全体党员在高大雄伟、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下怀着悲痛而沉重的心情进行默哀、献花等追悼仪式,并实地参观烈士陵园,深入了解革命先烈的革命经历。全体党员切身感受到革命精神的强大力量,它折射着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奋斗历程,既是中国共产党将革命进行到底、永不停步的奋斗精神,也是在革命胜利之后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和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

随后,大家分组进行讨论,分享心得感受,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使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值得学习,对照自省,将进一步增强自身的党性观念,牢记党的宗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光增彩。最后,全体党员来到人民英雄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并庄严宣誓。

追忆历史,展望未来。此次党日活动使党员们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革命性的洗礼,增强了历史使命感,民族责任心,也坚定了其理想信念。全体党员表示,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从党的号召,服从党的命令,坚定信心跟党走。在实际工作学习中,要充分发扬革命精神,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传承五四火炬,奉献你我红心”主题党日活...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党校培训班外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