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杨荣华教授团队访问我校化学化工学院2019-10-14    文字:

2019-8-24文字:化学化工学院           摄影:化学化工学院

2019817日,长沙理工大学杨荣华教授携团队成员访问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并在桃李学术论坛做了题为怎样拓展研究思路?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褚海斌教授主持,化学化工学院张君教授、刘国都研究员、王建国研究员等多位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杨荣华教授以本课题组螺吡喃和三链DNA的研究工作为导入,介绍了如何在一个研究方向上深入、发散地进行工作衔接,进一步打开研究思路,形成独有的研究领域。富有启发性的报告深深地吸引了在座的老师和学生。报告会后,杨荣华教授团队与学院多位教师进行座谈,实验室管理、科技创新、科研论文发表、基金项目申请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长沙理工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994年、2000年分别获湖南大学理学硕士、博士学位。2001-2003年,北京大学博士后;2003-2008年,北京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其间, 2006-2007年,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访问教授。2008年至今,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14年至今,长沙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化学与生物传感技术研究。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等多项科研项目。在Acc Chem ResChem Soc RevAngew Chem Int EdJ Am Chem SocEnviron Sci & TechnolACS NanoChem CommunAnal Chem等期刊发表论文14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件。获得 “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等奖励。

图一为杨荣华教授为研究生、本科生作讲座。

图二为学院师生。

上一条:美国FMC公司冯振高研究员访问我校化学化工学... 下一条: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Virender K.Sharma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