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知行而合一,修德志于至善”趣味化学知识竞赛决赛暨第一届化学文化节开幕式圆满举办2020-04-28    文字:

 

    4 271430,我校化知行而合一,修德志于至善趣味化学知识竞赛决赛暨第一届化学文化节开幕式在我校南校区卓越楼XF201圆满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宣传、普及与健康生活相关的化学知识,同时增强我校学生的竞争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而化学文化节则是一项结合知识性、创新性、挑战性、趣味性的综合性系列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类实践活动引导我校同学全面发展,增强大家对化学的兴趣,更多认识化学、了解化学、关注化学、支持化学。

在通过初赛的激烈争夺之后,共有六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本次比赛共分为四个环节:风采自现、出师告捷、古风古韵和必答风险题。

各队按照赛前抽签的顺序依次上台进行本队的自我介绍,展现队伍的风采。有让人耳目一新的小提琴演奏;有不同语言的歌曲演唱;还有吸引人眼球的化学小实验,让评委和观众们对此次参赛选手多才多艺赞叹的同时,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第二环节,参赛的六支队伍上台共同答题。各队选手在听完题目后,集中注意力分析题目,与队友商讨正确答案。各个队伍在此轮答题中都展现出不俗的实力,六支队伍你追我赶,不分高低。

答题进入新的一轮,古风古韵。在此环节中,选手需要仔细体会大屏幕所放映的诗词,然后进行抢答,写出诗词中涉及到的化学方程式。在激烈的抢答中,有的队伍因为没有认真阅读诗词而失误回答错误,也有的队伍能够沉着的应对题目,正确的写出答案。

在两轮答题过后,为缓解场上激烈紧张的气氛,进入现场互动环节。第一个小游戏是“一心多用”,第二个则是化学元素版的“心有灵犀”。

在短暂的放松之后,答题进入了最后一轮:必答风险题。本轮共有两种类型的题目:高风险题目和低风险题目。高风险题目,顾名思义,有较高的难度,答对会加100分,但答错也会扣掉100分,低风险题目答对加50分,但答错不会扣分。在第一个队伍选择高风险题目回答错误之后,之后的部分队伍追求稳妥,选择低风险题目。

在答题环节结束后,评委们对选手们的表现做出了点评,对他们积极参与比赛的态度给予了肯定,又为各个队伍的有点和不足进行了指点。相信在评委老师的指点下,各支队伍都有对自己需要有所改进的地方有了不同的感悟。

 


 

 

上一条:“扬帆化时代 策马新征程”2019届毕业典礼暨... 下一条:“点亮星星的世界”——关注自闭症儿童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