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2023-03-07    文字:

    32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内蒙古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干部大会精神,传达内蒙古大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主要要求,回顾总结学院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学院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朱保华主持。

f8df01cc08510db2bc7ef0ed522e560

 学院党委书记朱保华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干部大会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要求。一是强化学院人才建设,突出抓好人才引育工作;二是加强学院科研团队建设,强化有组织的科研合作能力,更好发挥学院优势与特色,形成良好的科研创新生态;三是守好意识形态领域阵地,抓好学生宣传思想工作,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四是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坚持日常检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有效防范和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2d04d44dbd6999d501a37ef7aefaf30

 院长刘健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加快双一流建设》为题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22年全院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学院事业发展中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刘健院长强调:一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弘扬科学家精神,发挥老科学家的传帮带作用,加快双一流学科建设。二要落实学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研究生导师遴选培训考核机制,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要加大人才引育并举力度,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加强与一流高校以及优秀学者的交流合作,不断推动提升学院教学、科研、管理水平。四要重点围绕特色学科领域,加强产学研一体化,深化院企合作、产教融合,加速基础研究成果转化。

467b8b8eb13274133edfb27b9e10b36

 学院党委副书记温海鹏为全体教职工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进行深入讲解,强调了教育、科技、人才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重要地位。

会上,班子成员依次对各自分管领域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最后选举赵睿国同志为学院新一任工会主席,同时增选了教代会代表。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毕业生就业...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实验室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