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招收2022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远程复试考生须知2022-03-29    文字:

 



    一、复试环节 

复试采取远程考核的方式进行,包括英语考核和专业考核两部分。

  复试平台

主用平台:腾讯会议(双机位)

备用平台:钉钉视频会议(双机位)

兜底平台:每个复试小组备用1部手机

二、远程复试过程安排

1、考生参加复试前务必登录内蒙古大学研究生院网站,保证对复试相关政策法规充分知情了解。

2、复试设备基本要求

考生需要准备可以支撑机位运行的硬件,即需要带摄像头的设备及附件,电脑建议配备win7及以上操作系统、i5及以上处理器,并提前安装指定软件(腾讯会议、钉钉、QQ)。如果电脑本身配置的摄像头、话筒效果较好,可直接使用;如果效果不好,需要另外配备摄像头、麦克风、音箱等。电脑和手机可正常进行腾讯会议、钉钉视频通话功能,并提前对设备和网络做好测试(网络建议使用10Mbps以上有线宽带(WiFi)或4G/5G网络,且连接正常),复试全程须保证设备电量充足。手机建议为智能手机,具有高质量视频通话功能,并配备手机支架等。

3、考生应按学院要求,在提前开展的系统调试过程中配合测试。

4、考生应在学院要求的时间内,连线学院科研办的老师并进行网络远程资格审查。

5、其它复试用品

考生本人的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等。

三、考场规则与要求

1、复试期间不允许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

2、考生应选择独立安静房间,独自参加网络远程复试。

3、整个复试期间,房间必须保持安静明亮,房间内不得有其他人,也不允许出现其他声音。

4、不得由他人替考,也不得接受他人或机构以任何方式助考。

5、复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

6、考生音频视频必须全程开启,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不得佩戴口罩,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饰。

7、考生在复试全程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

8、复试期间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

9、复试期间如果发生设备或网络故障,考生应立即、主动按照规定方式与复试小组联系。

四、其它说明

1、凡弄虚作假、违反考试相关规定和纪律的考生,学院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2、考生在参加复试前,应再次检查复试设备、网络,确保正常畅通,并关闭任何有可能影响复试全过程的应用程序。

3、保持手机通话畅通,如果报考时填报的手机号码已更换,应提前向学院报备。

4、复试未结束前考生不能离场。考生无特殊原因未按学院通知时间到场备考的,经复试人员短信或电话提醒后,仍然未进场的视为放弃复试资格,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内蒙古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2022329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武利民到化学化工... 下一条:内蒙古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2年考研预调剂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