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1年内蒙古大学合成化学前沿论坛2021-05-25    文字:

       2021521-23日,由化学化工学院主办的“2021年内蒙古大学合成化学前沿论坛”在内蒙古大学学术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包括11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在内的化学顶级专家13人,围绕近年来合成化学研究领域的最前沿研究开展交流。副校长高光来、科技处副处长朱保华、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王勤及化学化工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由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谷晓俊教授主持。高光来副校长致欢迎辞,代表内蒙古大学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向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就学校的一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做了介绍。专家代表薛冬峰教授表示与会专家将与化学化工学院师生一起努力,为内蒙古大学的高质量发展增砖添瓦。

高光来副校长致辞

谷晓俊副院长主持开幕式

                                           专家代表薛冬峰教授讲话

会议邀请中科院化学研究所王春儒研究员、兰州大学王为教授、南方科技大学谭斌教授、南开大学汤平平教授、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石伟群研究员、中科院化学研究所钟羽武研究员,就有机合成化学、晶体工程和功能有机材料化学等研究前沿和热点问题作了精彩报告,并与参会人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王春儒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王为教授做学术报告

石伟群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谭斌教授做学术报告

汤平平教授做学术报告

钟羽武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化学化工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研讨会,谷晓俊副院长就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平台、未来发展方向与不足等进行了全面介绍。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王勤和科技处副处长朱保华就学校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做了解读。内蒙古科学技术研究院张军副院长就内蒙古在化学、化工和材料领域的产学研情况做了介绍。与会专家对化学化工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十四五”期间学院在高质量人才培养、科研方向设置、高水平科研平台搭建、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对进一步提高我校在化学领域的知名度,促进化学“一流学科”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化学化工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研讨会

上一条:我院顺利完成玉泉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下一条:内蒙古大学第四十六届田径运动会我院运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