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王忠良教授、刘健研究员和邓德会研究员、刘遵峰教授访问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并作学术报告2018-05-02    文字:

2018-4-27 文字:化学化工学院 摄影:化学化工学院

2018423日,我校化学化工学院迎来四位青年科学家。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王忠良教授、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刘健研究员、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邓德会研究员、南开大学刘遵峰教授访问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并在桃李学术论坛分别做了题为“Lighting Up and Precisely Resecting Tumours” 微纳米反应器的构筑 二维材料表界面调控与能源小分子催化转化碳纳米管弹性纤维在可穿戴设备领域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助理褚海斌教授主持。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军教授、副院长陈树峰教授、副院长白凤华副教授、王春燕研究员等学院十多位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之后,四位教授又就相关学术问题与我院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1: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忠良教授

王忠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中国抗癌协会青年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纳米生物技术分会常务委员,中国抗癌协会整合肿瘤学分会委员。近年来,主要从事多模态分子影像和肿瘤精确诊疗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国家级项目4项。在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0余篇,包括Science, Nat. Commun., PNAS, Angew. Chem., Adv. Mater., ACS Nano等国际顶级期刊,受邀在Chem. Soc. Rev.撰写综述。多篇文章被Nature Materials等权威期刊作为亮点报道或期刊封面,授权1项美国发明专利和2项中国发明专利,受理1项美国发明专利和6项中国发明专利,曾获省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2017)。

                                   

图二: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刘健研究员

刘健,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任大连化物所微纳米反应器与反应工程学创新特区研究组组长。从事纳米多孔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在能源、催化等相关领域的基础应用研究。在Nature Mater., Nature Commun., 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刊物发表论文150余篇,他引9600余次,H 因子为48。受邀为CRC Press编写“Mesoporous Materials for Energy Storage and Conversion”专著。曾获 14 届国际催化大会青年科学家奖2008)、“UQ Foundation Research Excellence Award”(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基础研究最高奖,2011)、中科院院长奖、澳大利亚优秀博士后基金、英国皇家化学会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 2017杰出研究者等多项奖励。

                                   

图三: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邓德会研究员

邓德会,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任化物所二维材料与能源小分子转化创新特区研究组组长。从事二维材料表界面调控及能源小分子催化转化方面的研究工作。在国际上率先提出铠甲催化的概念,为非贵金属催化剂在苛刻环境中的应用提供了一条新的研究思路。在ScienceNat. Nanotechnol.Nat. Commun.等国际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9篇,他引3000余次,已获授权国内外专利8件。相关工作多次被美国化学会C&EN和相关刊物作亮点评述。曾获日本化学会“The Distinguished Lectureship Award”奖(2018)、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2017)、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牌奖(团队奖)(2017)、国际催化青年科学家奖(2016)、中国纳米化学新锐奖(2016)、中国催化新秀奖(2014)等荣誉。

                                   

图四:南开大学刘遵峰教授

刘遵峰,南开大学教授。研究领域涉及纳米材料、高分子材料、弹性器件、人工肌肉、可穿戴设备、传感器等。在Science, Adv Mater, Adv Funct Mater, Nano Res, Biomacromolecules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3篇,累积他引5031次。其中2015年的《Science》文章的工作被《Discovery Magazine》评选为2015年度世界TOP100重大科学发现。在国内外术会议做报告和邀请告二十余次 。获2016年度第十二届江苏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图五:学术报告会。

 

 

上一条:中科院张海元研究员访问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并... 下一条:于海军研究员访问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并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