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于海军研究员访问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并作学术报告2018-05-02    文字:

2017-6-26 文字:化学化工学院   摄影:化学化工学院

2017623日下午,中科院上海药物所于海军研究员访问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并在桃李学术论坛做了题为智能纳米载药系统的构建及生物效应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助理褚海斌教授主持。报告会吸引了学院十多位教师、几十名研究生的参加。于海军研究员围绕抗肿瘤的纳米载药系统,从基础知识到最新科学前沿,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纳米载药系统的设计及其抗肿瘤效果。报告之后双方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后,于海军研究员参观了化学化工学院,并与学院部分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

于海军,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研究员,中科院青年创新人才促进会会员。主要从事纳米载药系统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面上项目和科技部“973”课题等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作为学术骨干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和重点项目。共发表SCI论文80余篇,第一/通讯作者论文包括Nano Letters, ACS NanoAdv Funct MaterBiomaterialsSmallTheranostics等重要期刊,论文他引共2000余次。申报中国发明专利10项,授权3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作邀请或分会报告20余次。获得中国药学会-中恒青年药剂学奖、赛诺菲-上海生科院优秀青年人才奖、中国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和上海市药学科技奖一等奖等多项奖励及荣誉。

 

上一条:王忠良教授、刘健研究员和邓德会研究员、刘... 下一条:池汝安教授与李梅教授访问我校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