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池汝安教授与李梅教授访问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并作学术报告2018-05-02    文字:

2017-6-22 文字:化学化工学院 摄影:化学化工学院

2017620日下午,武汉工程大学池汝安教授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内蒙古科技大学李梅教授访问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并在桃李学术论坛分别做了题为风化壳淋积型稀土矿开发现状及展望轻稀土资源的提取与新材料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助理褚海斌教授主持。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军教授、副院长张浩教授、副院长白凤华副教授、学院十多位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此次桃李学术论坛的主题是稀土资源的开发与利用,两位教授既是我国稀土研究领域的专家,又是化学化工学院的校友。报告之后,两位教授又就相关学术问题与我院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整个论坛过程持续了三个多小时。

池汝安,武汉工程大学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湖北省楚天学者计划特聘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973前期研究专项负责人。主要从事稀土矿物加工和化工分离的工作,先后主持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45项。在国内外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收录83篇、EI收录89篇、被评为2010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1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73项,其中已授权专利50项;出版学术专著4部。获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首届湖北省楚天学者成就奖一等奖、湖北省海外留学回国人员十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全国化工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及中国侨界(创新人才)贡献奖

李梅,内蒙古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内蒙古自治区科协副主席(),中国稀土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化学会理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稀土专家,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重点领域创新团队、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三八红旗手, 内蒙古首届草原英才获得者,内蒙古杰出人才奖获得者。主要从事稀土及伴生资源资源的清洁提取与高效利用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支撑计划项目、863 计划项目、973前期项目、科技部服务企业项目、工信部产业升级项目等各类项目40多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00 余篇,主编出版学术著作2部。申报国家发明专利80项,其中65项为第一发明人,已授权56项。获国家重大科技攻关成果奖1 项,以第一完成人获内蒙古自然科学一等奖1 项、内蒙古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各1 项,冶金科技进步三等奖2 项。

 

上一条:于海军研究员访问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并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美国密歇根理工大学Yun Hang Hu教授访问我校...